高雄選情進入白熱化,根據最新民調顯示,陳其邁韓國瑜呈現五五波的緊張情勢。對此,立委王定宇今(7)日表示,綠營支持者出現焦慮感,會開始催票;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也表示,催出支持者的投票率,將會是民進黨這次選戰的關鍵。

年底選戰倒數17天,根據三立最新民調表示,高雄市長支持度,陳其邁以44.3%領先,韓國瑜則以43.2%緊追在後,兩方差距僅1.1%,不相上下。其中,關於「投票意願」的調查,表示「一定不會投」者,陳其邁支持者高達43.4%。

對此,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上表示,他的選區關廟山西宮睽違12年舉辦作醮,辦了5600桌,各方人士都前來,談到這次高雄市長選舉,每個在場吃飯的人都面露焦慮與緊張。

王定宇說,他在高雄某個中學擔任校長的同學,半年前說「會過就好」,現在遇到他卻說「你們也幫幫忙,拜託一下,到底有沒有危險?」他也常常在半夜接到電話詢問「韓國瑜真的會選上嗎?」

王定宇認為,這些焦慮感的出現,讓見證綠營在南部經營成果的人,紛紛提出警訊,會開始催票。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也在節目中表示,民進黨要在選戰的最後,催出支持者的投票意願,這將是民進黨本次選戰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