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林佳龍今(7)日宣布要給守望相助隊三支箭,分別是提高保金福利、換全新冬衣以及更新電子巡邏箱,他說,守望相助隊是市民的後盾,「我就做守望相助隊員的後盾。」這些新措施預算編下去了,「不是政見,已經是政策了。」 

林佳龍說,台中市目前有234個守望相助隊,台中市政府將於108年調高里守望相助隊平安(團體)保險規格,包括意外傷害保險金額由140萬調高為200萬元,意外傷害醫療住院給付日額由1,200元上升至2,000元;並增加失能增額給付100萬元、意外傷害醫療住院慰問金(連續住院3日) 3,000元、意外手術費用1萬元等,以實際行動回應里守望相助隊對於台中治安的貢獻。 

同時市府也投入2066萬元,全面汰換守望大衣等服裝設備。林佳龍表示,期盼善待每一位在第一線執勤人員,與大家齊心努力維護城市治安。 

林佳龍表示,四年來市府已實現「守望五相助」政策,包括輔導成立守望相助隊崗亭、汰換守望相助隊老舊器材與服裝、提高補助購置巡邏車經費、放寬守望相助隊年齡限制、編訂獎勵辦法及簡化守望相助隊核銷程序。市府拚治安有三支箭,包括科技辦案、偵防並重及警民合作,在全力推動下,台中市治安持續平穩,春安評比更連續三年蟬聯六都第一,很感謝各里隊及守望弟兄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