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今(7) 日公布桃園市長選舉最新民調結果,五位桃園市長候選人中,有36.9%表態支持民進黨候選人鄭文燦、26.8%表態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陳學聖,對此陳學聖辦公室媒體發言人魏佑任表示,桃園市選情雖然慢熱,但最終一定會迅速升溫,而拼連任的現任市長鄭文燦則表示將以政績作最後衝刺。 

相較《蘋果》在9月份的調查,陳學聖支持度上升8.3%,鄭文燦支持度下降5.4%。魏佑任指出,民進黨政府政治算計凌駕專業判斷,讓「深澳下 觀塘上」,引發桃園市民的憤怒和不滿,民進黨政府低估了桃園市民對於藻礁守護和反對空污的決心,後續效益將持續延燒。 

魏佑任表示,前縣長朱立倫曾說,年底這場選戰是台灣人民和民進黨的選戰,把對中央執政不滿的情緒透過選票來教訓民進黨,他相信越接近投票日,人民對執政黨不滿的情緒會越來越明顯。魏佑任也預告,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和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將分別於11日和12日到桃園,屆時勢必再度掀起選情的高潮。 

魏佑任說,《蘋果》民調顯示鄭文燦和陳學聖兩人差距僅剩10.1個百分點,但還有32.9%的桃園市民尚未表態,這部分也將成為陳學聖努力爭取的目標。 

拼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所有的民調都是參考,他還是會在未來競選的時間步步為營,用四年的政績去爭取每一張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