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桃園市鄭文燦表態反對國光電廠二期擴建計畫,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質疑鄭,如果沒有選舉考量,是真的反對,為何四年來都沒有表態?直批「鄭文燦四年來不反對,不應該選前才反對。」 

陳學聖表示,行政院環保署6日舉辦「國光電廠第二期擴建計畫環境影響(重辦環評)」意見陳述會議,由於電廠擴建計畫被當地居民形容是黑箱作業,且邏輯上充滿矛盾,他向來都持反對立場。 

陳學聖強調,關於國光電廠第二期擴建計畫,多數民眾表示事前未曾收到開發單位的意見調查表,以至於讓人感覺不到政府有誠意溝通,同時也擔心擴建計畫造成地下水污染、氣爆、空汙、電磁波等安全問題,但到現在環保署都沒有一個主動公開透明的資訊,讓當地居民懷疑根本就是黑箱作業。 

陳學聖指出,民進黨政府同意已通過環評的龍潭高原電廠停建,卻又同意國光二期擴建;且煉油廠既然要遷場,為何國光二期要擴廠,邏輯上明顯充滿著矛盾。 

陳學聖批評「難道又是政治算計,只為了選舉考量?」他表示,如果鄭文燦是為了順應民意,是不是請鄭文燦也說「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也不要蓋了」,饒藻礁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