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魔人發功!台南有名騎士近日收到一張罰單,他左看右看找不出哪裡違規,拿到開單分局一問才知道被檢舉魔人盯上,因為違規事實寫著「任意駛出邊線」,原來騎士往左騎怕和汽車搶道,往右騎竟被檢舉越過白線行駛在路肩上,讓他氣到咒罵檢舉人「出門開車騎車要小心點!」

原 PO 在臉書「爆料公社」上傳一張違規紅單,寫道:「收到罰單的當下很錯愕,想說是到底哪裡違規」,他詢問開單分局,得到答案是:「那條 15 公分的白線是邊線,不任意超越邊線」,連警察也無奈表示,一般不會這樣開民眾罰單,「只因~檢~舉~魔~人,檢舉而非開不可。」

▲騎士往左騎怕和汽車搶道,往右騎竟被檢舉越過白線行駛在路肩上。(圖/翻攝爆料公社)

收到這張罰單原 PO 滿肚子怨氣,忍不住詛咒:「到此我只想說一句話,違規在先我們認了,但是我會詛咒檢舉人出門開車騎車要小心點,不知道哪天會晚七天回家!」

網友也十分傻眼,「騎左邊被汽車撞死~騎右邊被開罰單」、「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騎車,騎車靠右邊被檢舉,靠左邊又要被後面的四輪按喇叭讓路」、「大卡車一來,你還不靠邊閃遠,管它白色邊線,命要緊。很多機車被碾斃就因這條白線。」

有網友則說:「確實違規,但是被檢舉這條覺得雖小」、「我仔細看照片 n 次,這是騎摩托車檢舉的,百之百就是在抓交替,這個檢舉畜牲一定在同地點被檢舉過一樣的事蹟」、「如果這張照片實線右側是路肩,禁止行駛,但又畫紅線禁止停車,那政府舖路舖那麼大條的路肩是在浪費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