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大約十天前於嘉義市新民路、仁愛路口附近懸掛競選廣告,指「蘭潭架設太陽能板,這是嘉義人喝的水嗎?」,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涂醒哲7日在該看板下舉行記者會,強調黃「造謠惑眾,捏造假新聞」,要求24小時內拆除該看板並道歉,否則法庭見。黃敏惠強調,她是善意提醒市民共同監督,不會撤看板。

涂醒哲表示,市政府根本就沒有要在蘭潭裝設太陽能面板,在水源地裝設太陽能板的是自來水公司,太陽能板也是裝在水泥地上,不是她誣指的水源蒐集處上方!

涂醒哲指出,太陽光電系統公會等業者已經在5日召開記者會澄清,太陽能板沒有塗料,太陽光電模組主要材料是矽,沒有毒性,只需以清水清洗,全球也沒傳出任何模組致毒的情況,黃敏惠卻一再為了選舉的私利,捏造假新聞、誤導嘉義市民,製造群眾恐慌。

涂醒哲要求黃敏惠24小時內下架看板並道歉,逾期將蒐集所有事證,與太陽光電系統公會合作,向黃敏惠提告。

黃敏惠回應強調,根據可靠消息,自來水公司10月15日在台中開會,與太陽能板業者討論在蘭潭等各地水庫規劃架設太陽能板事宜,因此提醒市民共同來監督,蘭潭水庫如果被蓋上太陽能板的話,就來不及了。

黃敏惠表示,只是善意提醒市民共同監督,千萬不要造成事實,追悔莫及,這樣並沒有錯,為什麼要撤看板?她相信嘉義市民會願意知道這件事,沒有恐慌的問題,請涂市長不要誣告。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懸掛「蘭潭架設太陽能板」競選廣告看板,涂醒哲指這是「捏造假新聞,製造群眾恐慌」。   圖:蔡坤龍/攝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懸掛「蘭潭架設太陽能板」競選廣告看板,她強調是「善意提醒市民,共同監督」。圖:黃敏惠競選團隊/提供   圖:黃敏惠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