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今(7)日至高雄林園區,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造勢。行程間,陳其邁一行人造訪高雄市鳥松區仁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時,不僅與長者共進午餐,同時也重溫師生情誼。陳建仁呼籲,肯定陳其邁有人文關懷,棄醫從政,希望高雄鄉親能支持他的得意門生。陳其邁則感謝師長培育,並表示對選情有信心。

陳建仁肯定高雄市政府推展長照服務的努力與成果,並表示陳其邁若當選,高雄市的照顧及社會福利一定會愈來愈好。陳其邁則表示,就讀台大公衛所期間,陳建仁是個嚴格的老師,修他的流行病學「好像扒一層皮一樣」,但他也感謝陳建仁的教誨。

陳建仁也不忘提起,陳其邁任立委任期間,兩人曾攜手成為行政和立法院的溝通橋梁,加速「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防治及紓困暫行條例」通過,對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防治做出貢獻,讓台灣成為國際SARS防治的成功案例。

陳其邁強調,陳建仁是前高雄縣長、白派大老陳新安的兒子,這次南下助選將對選情有很大幫助。他承諾,當選後,將會結合健康及生活照顧,提供高雄市民更好的長照措施。

藍綠高雄市長參選人首場一對一電視辯論會將在19日登場,陳其邁不忘強調,他深耕高雄,很了解高雄,反觀韓國瑜只今只見口號,不見具體政見。陳其邁表示,他一定會問「怎樣在太平島挖到石油」,因為政見應像「肉包」,而非如「空包彈」般異想天開,希望19日的辯論會是場高品質的電視辯論。

針對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接連站台助選,陳其邁表示感謝,並強調除了小野等文化人會站出來,各行各業代表也都會站出來,他相信選民會用智慧決定高雄的未來。

陳建仁肯定高雄市政府推展長照服務的努力與成果,並表示陳其邁若當選,高雄市的照顧及社會福利一定會愈來愈好。   圖:蔡幸秀/攝

陳其邁感謝師長培育,表示對選情有信心。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