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7天,高雄市選情激烈,備受關注;本名吳子雲的作家藤井樹昨(6)日在臉書上公開發文,表達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引來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支持者不滿,粉絲團因此有許多人退讚。對此,吳子雲強調,「看著退讚的那些短少的數字,我心裡是難過的。我不是難過被退讚,我是難過我們還要被藍綠綁多久?」。

吳子雲昨日在臉書上表示,「我不會跟一個一碰面就說我又老又窮的人交朋友。所以我挺其邁的」,此言論迅速掀起一番筆戰,今(7)日吳子雲再度強調,他並非反串,是真的挺陳其邁。「我發了兩句話表明挺其邁,一夜之間粉絲團人數狂降。我相信我惹了一堆韓粉不高興了,一氣之下退了讚」,「有人寫信來罵我,『我買了很多你的書,但你竟然是綠蛆!我他媽瞎了狗眼!』」

吳子雲坦言,「當下難過的想公開這封信,而且不打馬賽克」,「但我知道他罵我並不重要,他能『自由』地罵我,而我能『自由』的表態我想選擇的『自由』,才重要」,他對寫信給他的人喊話,「我想跟你說,你想投韓國瑜沒有錯,我要投陳其邁也沒有錯,這是台灣人該守護的價值之一」。

他強調,「每天藍綠多少年了,你們不煩我都嫌煩」,「我不會覺得你想投韓國瑜就覺得你阿凡達,我也不會覺得你想投陳其邁你就是浩克,難不成支持柯P的都是貞子嗎?」「有一種很基礎的民主素養是『看政見』,而不是『看顏色』。你欣賞韓國瑜的政見,投給他啊。當你帶著雙證件進到投票所,難不成有人會拿槍抵著你的頭要你投其邁?」

吳子雲呼籲,「若我們的上一代(或是身邊的人)一直都是用顏色在評斷別人,那能不能從我們這裡開始改變?」,「當我們不會再被顏色綁架,也不會用顏色去給別人套帽子,政黨想生存,就會跟著進步。停在原地操作令人厭惡老招的,就會慢慢消失」。

對此,網友也熱絡回應表示意見,「挺樹大,理性才是最重要的」、「加油,但我選擇韓國瑜,我希望能改變」、「這時間出來表態 原本就會有失有得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