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竹縣選情,總統蔡英文今(7)日表示,鄭朝方氣勢在節節高昇。民調結果顯示,的支持度不但的在上升,而且我們越打越有信心。她希望新竹縣民能在1124日全力支持鄭朝方,共創美好大新竹。」

民進黨中常會今日前進新竹縣,替黨所提名的縣長候選人鄭朝方造勢。鄭在中常會表示,新竹縣每人每年稅收額在全國前五名,但生活品質與新竹市、鄰縣市相比,卻沒有明顯進步。

鄭朝方說,他要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將頭前溪雙岸打造成下一個冬山河;改進新竹縣的公共工程品質;處理海岸線垃圾堆積問題;改善交通打結問題。

鄭朝方說,對於地方稅收,縣府這次調漲房屋稅、地價稅,他主張要未來他執政要調降、並凍漲。

鄭朝方說,他有維新三枝箭,第一、教育政策優化及營養午餐,強化食品安全,並將新竹縣的小農經濟、循環經濟放進來;第二、處理竹科園區交通,五楊高架橋延伸、大新竹輕軌;第三、與林智堅共同打造頭前溪雙岸公園。

蔡英文致詞則說,現在已經進入最重要衝刺階段,這幾個禮拜來,他幾乎每週都到新竹縣,這代表民進黨對新竹縣的重視,希望鄭朝方可以繼林智堅之後成為全台灣最年輕的縣市長。

蔡英文說,鄭朝方曾擔任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及發言人,他的表現非常的好,使命必達。她肯定鄭朝方提出的「三枝箭」政策,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持。他也期許鄭朝方能跟鄰近縣市合作,桃竹苗拼圖將因為鄭朝方擔任縣長而讓區域聯合治理更完整。而且也會透過浪漫台三縣及前瞻基礎建設的軌道建設串接起大新竹的共好生活圈。

蔡英文說,她聽說新竹縣很多小朋友看到林智堅、鄭朝方的照片都說,鄭朝方是林智堅的弟弟,「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他們不但長的很像,想法也很像。四年前,新竹市選擇改變,讓年輕的林智堅為他們服務,因此而讓新竹市更加進步;今年,新竹縣民也同樣需要一位有熱情、能力、肯為故鄉服務的客家子弟來為新竹縣未來添加動力。

對於鄭朝方民調,蔡英文還說,「我知道我們客家人都比較內斂,接到電話民調的時候都不太願意去表達真正的支持對象。歷來我們在客家做的民調大致也顯示這樣的趨勢。但是過去幾週,我們大致有看到這個趨勢,就是朝方的氣勢在節節高昇。民調結果顯示,朝方的支持度不但的在上升,而且我們越打越有信心。」這就證明鄭朝方的個人特質、所做的事情已經獲得縣民的認同,讓不願意表態的鄉親現在也開始表達他們的支持。她希望新竹縣民能在1124日全力支持鄭朝方,共創美好大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