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柯文哲的總幹事小野拍影片挺陳其邁,讓柯粉跟韓粉之間有了些矛盾,資深媒體人就分析,如果兩邊支持者在網路上互相攻擊,對柯韓兩人都很傷,而這就是綠營想看到的結果,至於柯文哲跟韓國瑜之間的情感,韓國瑜表示沒有問題,就算是柯文哲的媽媽跑去挺陳其邁也OK。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錄製影片表態支持陳其邁,而除了他表態外,還有副市長林欽榮也挺陳其邁,柯p身邊的人一一表態,這讓過去有過革命情感的柯韓兩人,關係有些尷尬。

因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說:「姚文智拚命去罵韓國瑜,而且也說全部要去救高雄,現在小野又跑去挺陳其邁,這個就是非常微妙的變化,白綠在合謀,現在是柯蔡在合作。」

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回應:「你不要說小野,柯文哲他媽來支持,我都會開心,選舉不就這樣子嗎,柯文哲的媽跳出來挺陳其邁,我也ok。」

原本3號晚間傳出消息,韓國瑜將不出席11月11號國民黨六都選將合體,拒絕黨的指令等於給足柯文哲面子,但隔天出現柯文哲默許的小野影片,韓粉柯粉出現矛盾,對北高選情產生殺傷力。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解釋:「小野這波攻勢,其實是總統的首席文膽,比姚人多更首席的林錦昌,希望能夠韓粉跟柯粉重疊性,去降低韓流在高雄的影響。」

同時是韓粉跟柯粉的人到底有多少?根據逢甲大學資工系教授王銘宏,用兩人粉絲頁近3個月的留言比對,發現重疊比例不算太高,對韓國瑜而言,大約9.2%,對柯文哲來說有14%。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小野挺其邁的影片要發布的當天,當柯文哲已經知道要發布的時候,也是有透過關係,讓韓國瑜了解就是,各自有各自的苦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