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開跑,卻傳出至少有12州的投票機發生故障,美國國土安全部正緊急進行調查,初步排除外力因素,認為只是典型的機器故障,但因此延誤選民投票,在喬治亞州傳有選民排隊3小時才成功投票。多名藝人出面鼓勵年輕選民投票,知名歌手碧昂絲(Beyoncé)甚至在投票站關閉前支持民主黨候選人,連唱紅《冰雪奇緣》的歌手也po出投票照片,選情激烈可見一斑。

這次選舉將改選美國聯邦眾議院全部435個議席,以及國會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另外有36個州將選舉州長,各州議會也進行改選。外電報導,目前從紐約到亞歷桑那州,都傳出有投票機故障情事,在曼哈頓上西區,6個掃描儀中有2個發生故障;喬治亞州伍茲湖的谷內郡,1名選民受訪時稱自己等了3個小時!據了解,有超過40州使用老舊機器,有的甚至已經停產,造成問題多多。不過所幸,選民雖然焦躁,仍耐心等候投票。

英國《獨立報》報導,目前已有超過3500萬選民投票,早就超過2014年上屆的投票人數總和,估計投票率將創下新高紀錄。這次選舉被視為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台2年的「成績單」,儘管選前民調大多指向民主黨有機會重奪眾議院主導權,但未到最後分曉誰也沒有把握。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被選民拍到現身投票,他向記者表示,還沒決定出戰2020年總統選舉,將在2019年初揭曉。

此外,由於選情激烈,包括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小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等多名藝人也跳出來鼓勵投票,唱紅《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的25歲女歌手黛咪洛瓦特(Demi Lovato),在疑似吸毒昏迷事件後亮相,在Instagram上po出自己投票的相片,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在投票站關閉前倒數時刻,碧昂絲還發布短片,呼籲支持某民主黨候選人。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左)現身投票所,稱還沒決定是否投入下屆大選。   圖:翻攝Arlette Saenz推特

美期中選舉選情激烈,知名天后歌手碧昂絲還在投票站關閉前,po出短片為某位候選人拉票。   圖:翻攝碧昂絲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