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跑得很遠。」2008年,還是大學生的陳彥博首次挑戰磁北極650公里極限馬拉松,2018年,陳彥博將再次與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藝人宥勝、大學生吳昇儒、林語萱等人組隊勇闖南極,10年歷練,陳彥博這次將化身導師率隊出征。

「常在想夢想是什麼?」隨著一次又一次極地挑戰,陳彥博跑了14年,至今可謂亞洲超跑第一人,但他仍質疑自己還不夠好,「因為夢想越做越大,要成為更好的自己。想看自己為了夢想可以做到哪?」

陳彥博挑戰南極。(圖/林柏年攝)

陳彥博說,「這將是我第3次去南極,不過這次不一樣,以往一個人下決策,對自己負責,現在要帶著一個團隊,責任更重大,期待自己10年後有所成長,也是對極地冒險的成果驗收。」
劉柏園將與陳彥博帶領吳昇儒、宥勝、林語萱挑戰南極。(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這次南極長征陳彥博要扮演「指南針」、心靈輔導師、醫生、保母等各種要角,團員所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他都要一手掌握,對陳彥博來說,這是一次「全新的挑戰」,也讓他必須開始學習如何「做人處事」。
▲陳彥博(圖/記者陳明安攝)

「出發!」不僅是陳彥博鼓勵自己的話,更希望能鼓舞更多的年輕人走出來,踏上追求夢想之途,「不管遇到什麼危機,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賭上青春歲月努力實踐。」這幾年他陸續收到回饋,他開始改變,不只是追求自己的夢想,也希望帶領更多人鼓起勇氣。

對32歲的陳彥博、首位跑過世界7大洲、8大站極地超馬賽的亞洲人來說,世界無窮大每一次出發都是對生命的挑戰,對一位走過咽喉癌的人來說,陳彥博認為就算遭遇挫折,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每一天都可以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