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本月4日拍攝影片力挺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引發柯粉反彈,要求小野辭職,柯文哲則為此緩頰表示,沒有要求小野道歉,並說人活在世界上是有人情世故,人與人之間不是只有政黨之分,也不會擔心選情因此扣分。

針對小野為陳其邁拍攝力挺影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表示,沒有要求小野道歉,自己也沒有多問什麼。他解釋小野、吳念真、柯一正、李永豐在紙風車合作快20年,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只有政黨,還有親戚、朋友、同事、同鄉,本來就會有一些人情世故。

針對網路上有柯粉很生氣,喊著要小野辭去總幹事負責?柯文哲則為此緩頰,再度強調人活在世界上是有人情世故,更以自己為什麼對徐欣瑩比較好來說明,因為兩人之間有十幾年的交情,人與人之間不是只有政黨之分。柯文哲也淡然表示,選舉就是加加減減,有加分也有扣分,如果每一局都要斤斤計較,自己就會先精神分裂了,自己的態度是自然就好,並不擔心因此選情扣分。

至於是否覺得會被其他陣營操作?柯文哲則以‘’make the most advantage‘’(追求最大利益)來回應。柯文哲認為,每個陣營一定會思考怎麼對自己最有利,但一切還是自然就好。他也說,當小野事後跟他說明時,自己心想人家是來幫忙的,你不能說強制可以做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論整個選戰或是施政風格,他不願以意識形態綁死在某一個小地方。

柯文哲說,自己始終是希望台灣的國民,慢慢要有一種自主性,要能獨立判斷,在一次又一次的選舉中慢慢讓臺灣的民主政治進步,其他綁樁腳、組織動員、後援會,都選到自己有點怕怕的,至於選舉過程就當成風風雨雨,可是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想法,按照想法投票就好。

延伸閱讀

小野挺陳其邁!柯粉大咖人渣文本再補一槍「不挺韓」

選情觀察》小野挺陳其邁!阻止白色力量墮入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