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6)日於市政會議中,批評國安局監控臉書上對國家元首的詆毀、銓敘部要求公務員不能在候選人臉書上按讚,都是標準民主倒退的行為。他也說:「媒體節目受到立委或高層關切就停播或更換主持人,也是民眾無法接受的。」未點名地聲援政論節目主持人劉寶傑

朱立倫今早在市政會議主動表示,最近看到一些媒體報導覺得很離譜,包括國安局坦承監控臉書上對國家元首的詆毀,以及銓敘部要求公務員不能在候選人臉書上按讚,這些都是標準民主倒退的行為。

他強調,民眾在社群媒體上表達意見,是民眾的自由,國家元首或政治人物都要有雅量接受任何批評,像他自己受到的詆毀也絕對不會少於其他政治人物,這是民主的常態,有的時候一笑置之,不需要用國安監控的方式。

朱立倫說,公務員在候選人的臉書上按讚,也是屬於個人的隱私及權益,公務員只要在公務領域做好自己的工作,至於願意在哪個候選人的臉書上按讚,新北市政府絕對不會干涉或控管,因為這是標準民主倒退的行為。此外,對於媒體節目受到立委或高層關切就停播或更換主持人,也是民眾無法接受的。

由於電視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傳出不滿高層施壓節目內容而怒辭,朱立倫一席話,明顯針對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