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在俄羅斯馬加丹地區(Magadan)皚皚雪山上,一對母子正在陡峭的岩壁上移動;熊媽媽身手矯捷,三兩下便攻頂成功,但手短腳短的熊寶寶則沒有那麼靈活,幾次幾乎成功爬上山坡,卻一個失手往下墜,看了讓人直為熊寶寶緊張。

此影片由無人機拍攝;影片快接近尾聲時,熊寶寶改變策略,沿著熊媽媽走過的路線攀爬,但就當熊寶寶快攻頂時,無人機竟突然朝熊母子突進,嚇得熊媽媽揮爪,看似想將熊寶寶撈起,遠離無人機。小熊則再一次滑下山坡,甚至跌到更低處的岩石壁間,看得人為牠捏一把汗。所幸熊寶寶最終仍憑藉毅力與優秀的體力重新向上攀爬,並成功達震,回到母親身邊。

針對無人機對熊母子猛然突進,許多網友紛紛憤怒的表示無人機攝影師如此操作機器相當「愚蠢」,留言「希望那愚蠢的無人機可以離熊寶寶遠一點,它差點殺了牠」、「我真希望熊媽媽能成功撈住牠的寶寶,並把那機器扯爛,這樣那個攝影師可能才會對貿然打擾野生動物這個行為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