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馬賽(Marseille)老城區Noailles的3棟住宅突然倒塌,土石瞬間淹沒快半條街,目前傳出有9名住戶與2名路過的行人失蹤,這些超過200年歷史的老屋被爆早就出現裂縫,仍有人偷偷入住,因此造成憾事,當局正在全力搜救。

當地時間5日上午9時許,馬賽一個老城區2座住宅突然倒塌,不久,第3棟住宅也塌陷,法新社報導,根據法國內政部發出的消息,有7人失蹤、2名路人下落不明。當局已經出動近20輛消防車、近百名消防員以及搜救犬,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

法國媒體報導,倒塌的Noailles區域在馬賽被視為「窮人的家園」,老舊住宅林立,馬賽市政府雖然在2011年啟動升級計畫,打算進行都市更新,仍有約10萬名較貧困的民眾居住在該區。

還有消息傳出,倒塌的住宅幾乎都有超過200年的歷史,在幾個月前,被Google地圖拍攝到出現裂縫,當地人也表示,從今年夏天開始,他們就發現建築出現大裂縫。民眾爆料,該街區的許多建築物條件相似,大多由貧民窟的地主經營,儘管市政府早已下令疏散淨空,仍有人偷偷入住。

倒塌事件已經引起對馬賽最貧困居民住房質量的政治爭議,法國在野黨「不屈法國」(La France insoumise)領導人梅朗松(Jean-Luc Melenchon)取消所有在巴黎的活動,趕赴馬賽現場,他砲轟政府讓窮人住危樓

法國馬賽老城區Noailles的3棟住宅突然倒塌,瞬間淹沒幾乎半條街。   圖:翻攝馬賽副市長Julien Rua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