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大選投票日僅剩下19天,民進黨高雄市候選人陳其邁今(5)日,在週末兩場成功的大型造勢活動後,繼續卯足幹勁前往楠梓右昌的德民黃昏市場拜票。現場民眾與攤商看到陳其邁出現時,難掩興奮之情,紛紛拿起手機拍攝錄影,現場「凍蒜」聲不斷,也有熱情的攤商送上粽子與彩頭,象徵包中的好彩頭。

全台選情聚焦的高雄,加上上週末的勞工之夜、前鎮後援會等湧入萬人的造勢活動,讓陳其邁的人氣扶搖直上。在陳其邁到場前,現場已擠滿守候的記者與民眾。

陳其邁到場時,在左右圍繞民眾的簇入下,緩慢得步入德民黃昏市場與買菜的婆婆媽媽、攤商拜票,來爭取更多市民朋友的認同與支持。現場攤商看到陳其邁的出現,彷彿見到明星般,皆擠上前來搶跟他握手、拍照,現場有攤商送上粽子、蒜頭、菜頭象徵月底的選舉能必定會高票當選,更有熱情破表的民眾直接把剛買好的豬腳直接送給陳其邁,希望他在跑行程時的同時能填飽肚子,讓他感動不已。

陳其邁表示,他感受到隨著選情加溫,民眾越來越重視候選人提出的政見,像是托育政策、市場改建政策、經濟政策等,他已經針對這些議題提出完整、具體的論述,有信心能夠爭取到選民認同,並希望能夠盡快和韓國瑜進行政策辯論,在正式的公開場合上向市民報告未來的施政方針。

陳其邁說,他會把握僅存的時間,持續走訪基層來與民眾互動,希望透過緊握每一雙手,讓市民朋友看見正派、樸實、認真的他。

陳其邁希望透過緊握每一雙手,讓市民朋友看見正派、樸實、認真的他。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親切地與民眾互動。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現場攤商看到陳其邁的出現,彷彿見到明星般,皆擠上前來搶跟他握手。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