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19天,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三人首次大合體,5日在台北受邀一同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整場專訪宛如政見發表會,但並沒有比較吸睛的新元素。

節目中主持人提到日前台北市長辯論時有某候選人一直批評韓國瑜一事,韓國瑜不改幽默地說,「請他們排隊」;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小野表示力挺陳其邁部份,韓國瑜強調那是個人行為,還用「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說「只能尊重」,還說柯市府裡的林副市長也是挺陳,但不認為就等同於柯文哲挺陳其邁。

關於拚經濟部份,三位候選人不約而同列為選戰主軸。韓國瑜強調,如果他主政高雄,將是「經濟100分,政治0分」。再次提到人口增加到500萬一事,提出「大南海」的概念,韓國瑜舉桃園的例子,認為從幾10萬到200萬不是不可能,說「要有做夢的勇氣」,反諷地說「我一直在找高雄的問題,而對手一直在找我的問題」。

侯友宜和盧秀燕雖然也闡述各自的政策理念,但似乎光環稍弱。

延伸閱讀

韓導又有新作!小女孩送暖照其實是姪女9月舊照

「韓導」取消開鏡解密!陳宜民臉書:醫師公會故意不發函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