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網路聲勢節節高升,刮起一股「韓流」炫風,黨內候選人紛紛邀請輔選站台。日前黨中央出馬,邀請六都候選人在本周日在凱道集結同台造勢,但隨後傳出因時間可能喬不攏,合體造勢恐將「破局」。韓國瑜今(6)日受訪表示,當天會留在高雄參加反空汙遊行,不會參加北部造勢。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上個月25日搶到11月11日凱道的路權,並宣布將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活動,隔了兩天後,黨主席吳敦義透露擬比照14日台中造勢晚會模式,也將安排六都市長候選人合體。

不過,由於選戰進入倒數衝刺,其他五都市長候選人行程是否能夠配合,尤其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韓流」能否發揮擴散效應,備受關注。然而,昨日有媒體報導,六都合體恐破局,將改成「百工百業挺丁」造勢;韓國瑜今天也親口證實,11日當天將留在高雄參加反空汙遊行,不會參加北部造勢。

對此,丁守中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是黨部安排六都合體的活動,由黨部協調,自己每天在跑選舉行程,並不知道,也沒有聽說這樣的情況。

媒體詢問,由於韓粉和柯粉重疊度高,韓流外溢效應是否對北市選情有加溫效果?丁守中表示,有韓流效應很好,韓粉跟柯粉未必完全重疊。丁也說,最新民調與柯文哲只有2點多百分點的差距,大概4萬票左右,最後會全力衝刺,有信心和中華隊一樣,努力爭取最後的逆轉勝。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說,目前還在聯繫五都候選人,韓國瑜推出拚經濟的競選主軸,其他五都候選人都有類似攸關提振經濟的政見,包含盧秀燕的台中富士山、高思博打造南台灣發財圈等,希望透過同台造勢,借助「韓流」效應在媒體上廣泛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