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昨日舉辦台北市長電視辯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沒出席。結果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卻在辯論前比出柯文哲的號次「4號」,話題十足。對此,姚文智今(5)日受訪解釋,他腦筋一直想說,這個4號柯文哲的座位在那裡,「待會要怎麼樣好好的來檢驗他、來修理他、來好好的電他,結果不知不覺的...」。

搖文至今日舉行5支競選影片公布記者會。對於柯文哲說google就可以查到柯文哲市政的懶人包,姚文智受訪嘲諷說,「我們沒那麼懶」,google大巨蛋就清楚他什麼都沒有做;google雙子星,知道四年都是白忙一場;google內湖交通,一直google到天荒到地老,內湖交通都不會解決;google台北藝術中心、首都捷運、台北流行中心,每一項都是追加預算、拖延、執行力奇差無比。「你還好意思說別人不用google?」

至於昨天辯論會前比出「4號」,姚文智說,他腦筋一直想說,這個4號柯文哲的座位在那裡,「待會要怎麼樣好好的來檢驗他、來修理他、來好好的電他,結果不知不覺的...」。

媒體也提問,選前要不要辭去區域立委,姚文智說,他心裡沒有任何罣礙,他所做的政治承諾,一定會兌現。「我是民進黨,應該是從民進黨創黨以來,在黨內選舉禮讓最多次的人」。從2008年高雄立委選舉就禮讓,上次台北市長選舉,完全沒有私心的禮讓柯文哲。也就是說,「我說到做到,我政治承諾都一樣」,「選舉紙剩下幾天了,這些辭不辭立委,都是假議題。大家等著看我所有的政治承諾就可以。」

對於媒體再提問會不會兌現,選到第三名就退出政壇?姚文智則說,「我已經回答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