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姚文智今(5)日受訪表示,中國在這次選舉青睞的人選,台北是柯文哲,高雄韓國瑜;這是中國在這場選舉,好不容易打下的北高灘頭堡。這也是為什麼韓國瑜11日活動,不會跟丁守中合體

姚文智競選辦公室今日舉行5支競選影片公布記者會。對於姚文智昨天電視辯論批評韓國瑜,而韓國瑜回應,「姚文智今天這個電視辯論重心全部放在高雄市長候選人的身上,是完全的錯誤,換言之,他根本就對不起台北市市民」,姚文智受訪再度說,台灣這次選舉,非常清楚看出中國意圖在干擾、影響;中國已經透過不同網軍、媒體滲透入台灣,把台灣作為練兵場,把北高作為破口。

姚文智接著說,台北市是國家的首都,台北市的選舉當然動見觀瞻,昨天辯論會柯市長他惡意的缺席,沒有對台北市民負起責任。但姚文智要提醒大家,「如果韓國瑜可以挾著民主的逆流到處去助選,為什麼姚文智不可以在辯論會時候向國人同胞指出這倒退的趨勢、這個民主的危機」。

對於韓國瑜、丁守中在台北的合體可能破局,姚文智還說,1111日韓國瑜不會來啦。因為中國所青睞的人選不是丁守中,中國在台北市青睞的人選是柯市長,高雄市是韓國瑜;因為這是中國在這場選舉,好不容易打下的北高灘頭堡。所以韓國瑜怎麼會跟丁守中合體呢?背後的原因,並不是韓國瑜答應了高雄環團要參加反空污遊行,而是丁守中不是中國共產黨青睞的候選人。

姚文智說,看到韓丁無法合體,也更清楚看到這是中國第五縱隊與新的網軍背後的操作的佈局。

此外,姚文智還批評丁守中的市政政見只是拼拼湊湊,只有兩個可能性,第一、20年的時間還不夠他準備,「因為可能資質太低」;第二、可能真正打假球的可能是他。或者中國認為他只要打假球就好了。因為他根本不是國民黨跟共產黨真正屬意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