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爾瓦基公鹿開季氣勢如虹,在今天擊敗國王之後,已經取得8勝1負的戰績,高居聯盟榜首。而且這9場比賽對上的並非都是軟柿子,其中包括了76人、暴龍、溜馬、灰狼等季後賽強權,但他們都贏了下來,也讓人不禁好奇他們究竟在休賽季時變了什麼魔術?能讓球隊更上一層樓。

過去公鹿最大的問題在於:防守籃板無法鞏固、進攻端拉不開空間,這讓他們的球星Giannis Antetokounmpo分身乏術、沒辦法在攻防兩端發揮出自己最大的威力。

根據Basketball-Reference的數據,公鹿上季場均抓下8.4個進攻籃板和31.5個防守籃板,總籃板數39.8個在聯盟排名墊底。另外他們場均在三分外線出手24.7次、命中8.8球,三分命中率.355都是後段班的水平。

但在季後賽輸給了塞爾提克後,年輕的公鹿很快的在今年暑假做出了調整,先是簽回了過去效力過球隊8個賽季的老牌前鋒Ersan Ilyasova,之後又用1年340萬美元的超值價碼找來中鋒Brook Lopez,完成了對於前場的補強。

這兩筆交易大大補強了公鹿的禁區,Lopez和Ilyasova一個先發一個替補,增強了球隊的高度和籃板能力,而且這兩人都有不俗的外線準心,能夠完美的幫助Antetokounmpo拉開空間,也讓「希臘怪物」在本季打得更加得心應手。

截至11月5日,公鹿本季團隊籃板數為54.3個,排名聯盟第6,其中包括9.9個進攻籃板和44.4個防守籃板。而在三分球方面,他們本季場均能投進14.8顆三分球,比上賽季多出整整6顆,另外命中率也提升到.377,這讓他們的進攻效率值高達113.5,成為聯盟火力最可怕的隊伍之一。

近年大牌球星紛紛轉隊,讓組建超級球隊成為各球團高層的主流經營理念,但是公鹿本季的操作表明,只要針對球隊特性和缺口做出合理的補強,綠葉型球員所起之效果有時候並不比那些球星來得差。

雖然今年球季才剛開打不久,不過公鹿已經用近乎不敗的亮麗戰績,在東區發出了不可忽視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