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遭美國司法部起訴指控竊取美光商業機密,媒體報導最高可能面臨200億美元罰金。聯電雖然表示目前談罰金還太早,並將提出證據抗辯,聯電股價開盤仍重挫跌停。

加州聖荷西市(San Jose)聯邦地方法院公布的起訴書指控,中國福建晉華和台灣聯電及聯電的3位高級主管,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協助聯電和福建晉華研發許多電腦處理器使用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

媒體報導,聯電最高可能面臨200億美元罰金。聯電表示,案件仍處司法程序初期階段,距案件確定仍需漫長時日,目前談罰金還太早。

聯電指出,在判決有罪確定之前,推定無罪,將配合司法調查,並採取適當措施,提出證據抗辯,捍衛公司權益。經初步評估,這案對營運並無重大不利影響。

只是市場賣壓依然湧現,衝擊聯電今天股價表現疲弱,開盤即重挫跌停,達新台幣10.75元,隨後在低接買盤湧入下,聯電打開跌停,股價一度達11.2元,跌幅縮小至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