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上班日一早,溫度比起昨天(4日)溫暖多了,高雄、屏東、台東等地清晨溫度都在攝氏25度上下,相當怡人。玉兔颱風影響日漸遠颺,今天(5日)全台天氣大致穩定,中央氣象局除了針對嘉義市發布濃霧特報,以及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5日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嘉義在清晨5時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到200公尺。桃園以北與東部宜蘭地區溼度偏高,約在30%~60%,有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包括花蓮、台東則是晴時多雲天氣。氣溫方面,全台溫度約在22°C~23°C之間,中彰投與嘉義地區更可能達到30°C以上。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民眾注意。

雖然玉兔已經遠颺,但受到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仍然發布海上強風特報,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要到明天(6日)風力才會減弱,包括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及南沙島海面的作業船隻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