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4日)晚成立前鎮後援會,逾萬名支持者擠爆會場。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洪慈庸都到場力挺;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更是衝到高雄來助陣,呼籲大家一起支持會做事、不作假的候選人。

幾乎每次大港開唱都會來高雄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大家要相信一輩子都奉獻給高雄的陳其邁,還是原本想登記參選台北市長的韓國瑜?韓國瑜3屆立委任內從沒替高雄說過半句話;參加經濟委員會,卻很少去開會,怎麼拼經濟?反觀陳其邁11次被評選為優秀立委,這才是高雄人的驕傲。

曾在高雄工作過4年的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說,在高雄服務的那些年,看到高雄確實的繁榮進步,現在當然要支持在地已經準備好的陳其邁。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感嘆,現在有一股打壓台灣價值的力量,隨便派一個人,靠假消息、假新聞、掌握網路,就能把大家打拚20年的成果,打得東倒西歪。她呼籲所有高雄鄉親要站出來,守護高雄真實、善良的價值,讓陳其邁成功接班,一棒接一棒。

在滿場民眾的高呼凍蒜聲下,陳其邁與蘇貞昌一同步入會場。

蘇貞昌自嘲,聽說有顆光頭在高雄引起轟動,不過他這顆才是正港的,鑽石與玻璃不一樣。以他台北縣老縣長的經驗,韓國瑜來自中和,以前當縣議員要打縣長尤清,還把尤清的領帶拉下去;後來當立委,又把陳水扁打到住院;參加國民黨立委初選,又因為發黑函而被取消資格,這種人現在卻在高雄被當作寶。

蘇貞昌強調,台灣是從勇敢的高雄人開始開拓出民主道路,代表國民黨選市長的韓國瑜竟然說,當選後要禁止政治性集會遊行,這等於恢復戒嚴,所以他要專程南下高訴高雄鄉親這個嚴重性,謝長廷、陳菊在高雄執政20年來,自來水可以喝、愛河乾淨了,鐵路地下化,當年還是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動土的。

蘇貞昌舉例,他當年替台北縣爭取到新板特區,留了3.3公頃要蓋歌劇院,卻閒置成為最貴的機車停車場。同時間高雄也爭取到衛武營藝術中心,13年後,衛武營落成了,他強調,這樣美好的高雄,被嫌棄是又老又窮,大家當然要生氣,所以要團結站出來,讓準備好且會做事的陳其邁繼續延續高雄的進步。

蘇貞昌拉著陳其邁的手,對現場民眾深深三鞠躬,拜託大家一定要力挺到底。

陳其邁回憶,2009年八八風災後,沒有一官半職、不知未來會縣市合併的他,比誰都著急,馬上募集募資、人力,要送進重災區寶來、甲仙,因為他知道,這是身為高雄孩子該做的事。

2014年的深夜,陳其邁看到前鎮氣爆,馬上搭夜車回高雄,一下交流道就奔往二聖路、凱旋路口。最近他參與81氣爆紀念會上,有位消防員特別過來感謝他協助人工皮膚,才能活到今天。這些都是高雄人同甘共苦、禍福與共的精神。

陳其邁質疑對手韓國瑜,連高雄幾條路都不清楚,哪會知道高雄的痛?對方沒有為高雄流下汗水、沒有為高雄打拚過,還是國民黨政權重北輕南的打手,就是標準的老藍男。所以拜託鄉親一定要守護高雄、守住台灣的民主。

陳其邁呼籲大家一起努力,1124一定要贏,讓他當選市長、議會過半,這是高雄發展的關鍵時刻。

在滿場民眾的高呼凍蒜聲下,陳其邁與蘇貞昌一同步入會場。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呼籲大家一起努力,1124一定要贏,讓他當選市長、議會過半,這是高雄發展的關鍵時刻。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4日)晚成立前鎮後援會,逾萬名支持者擠爆會場。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