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倒數20天,新北市多位市議員候選人這兩天紛紛舉辦各種競選活動,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提出「親子體驗博物館」政見,似乎在候選人之間帶動風潮,三重、中和及板橋都有藍綠選將舉辦不同的親子活動,另有多位候選人藉由藝人表演或站台、公益活動,舉辦競選總部成立或問政發表,非常熱鬧。

民進黨中和區市議員張瑞山及繼承衣缽參選本屆議員的女兒張維倩,昨 (3)日在中和前國防管理學院中山堂舉辦兒童劇團表演-精靈傳說,希望小朋友透過劇團的表演,學習到專注力與豐富想像力。剛升格新手媽媽的律師張維倩說,孩子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是家長關心的重點,選擇「精靈傳說」是希望以互動式體驗,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訓練自己勇於表達,也希望這場活動能給家長與小朋友留下難忘的回憶。

公公是民進黨三重蘆洲區市議員鄭金隆的無黨籍市議員彭佳芸,昨天在蘆洲尼加拉瓜公園舉辦親子園遊會,吸引許多民眾帶小朋友前往,不少民眾紛紛要求與新聞主播出身的彭佳芸合照,展現好人緣。

以「美力超人」形象尋求連任的國民黨板橋區市議員劉美芳,今 (4) 日下午2點化身孩子王出現在競選總部,陪著大人小孩塗鴉,一起玩互動投影科技。劉美芳說,先前曾經辦過VR體驗營,許多家長反應不錯,這次在總部搭設互動投影設備,讓小朋友可在彩繪後投影出屬於自己的動態作品,體驗科技的樂趣,從小開始開啟不同的視界。

她表示,不是每所學校或家長都有資源讓小朋友接觸新科技;台灣人才價值之一,便是創新能力,這樣的能力則需要從小扎根。長期在議會教育文化小組的她並說未來當選,要在新北市的國中小學全面推動類似的科技教育課程。

國民黨板橋區市議員周勝考今天邀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北市立委蔣萬安,出席他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同時舉辦到場民眾捐發票就可換明年月曆或紀念幣,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等人到場祝賀,現場相當熱鬧。

四年前拿下全國最高票的民進黨新五泰林區議員鍾宏仁,今天也成立五股區競選總部,立委林淑芬及雲林同鄉會等支持者到場,聲勢浩大。

在新五泰林區以無黨籍參選議員的張晉婷,下午在新莊運動公園舉辦新莊區競選總部暨感恩成立大會,邀請全民最大黨吳國棟、藝人郭子乾站台,現場也邀請許富凱、郭婷筠等藝人表演,還有聞名新莊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榮獲佳績的動手動腳舞蹈教室小朋友演出,現場會聚集逾1500人以上支持者加油打氣,其中有不少是她長期關懷的弱勢團體及民眾。

國民黨土樹三鶯區市議員黃永昌,下午在土城醫院對面舉辦台語演唱會,邀劉福助、許富凱、張秀卿表演,並在現場解說剛完工的「斬龍山遺址公園」,讓當地新增一座休憩兼具教育功能的活動空間。

民進黨三重蘆洲區唯一提名新人林永鴻,是前台北縣議員林國雄之子,今天公布一支都更宣傳影片,以及請蘇貞昌錄音的「分票」語音。都更宣傳片中,由他扮演老阿媽體會爬老舊公寓樓梯的不便,強調他的都更政見,頗寫實及逗趣;分票語音則強調「1戶1票」,希望他與重蘆區的5席尋求連任的老將都能當選,揮出「全壘打」,搭配line傳送圖片,頗有訴求力道。

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彭佳芸在蘆洲尼加拉瓜公園舉辦親子園遊會,吸引許多民眾帶小朋友前往。   圖:翻攝彭佳芸臉書

國民黨板橋區市議員劉美芳在競選總部陪著大人小孩塗鴉,一起玩互動投影科技。    圖:劉美芳提供

國民黨板橋區市議員周勝考今天邀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北市立委蔣萬安,出席他兼具公益性質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翻攝周勝考臉書

四年前拿下全國最高票的民進黨新五泰林區議員鍾宏仁,今天成立五股區競選總部。   圖:鍾宏仁提供

在新五泰林區以無黨籍參選議員的張晉婷,成立新莊區競選總部,邀藝人郭子乾站台。    圖:張晉婷提供

民進黨三重蘆洲區唯一提名新人林永鴻,公布請蘇貞昌錄音的「分票」語音,訴求「1戶1票」。    圖:林永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