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今(4)天下午在《TVBS》電視台舉行,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巨蛋」未解,辯論會也聚焦未來台北市長如何解決大巨蛋問題。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表示,他在2年內把大巨蛋完工,民進黨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則說,他要與遠雄解約,吳萼洋稱會找團隊好好研究大巨蛋的去留,李錫錕主張,要把大巨蛋變成像新加坡室內植物園。

丁守中、姚文智與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吳蕚洋今天都出席首場辯論會,但柯文哲並未出席。在第二階段媒體提問時,媒體詢問大巨蛋未來的處理方式。

「大巨蛋交給丁守中會讓它完工!」丁守中表示,台北需要大巨蛋,柯文哲4年沒辦法解決大巨蛋問題,他上任後會請第三方團隊,針對大巨蛋要修改、改善的地方評估,他上任後的2個月會對大巨蛋進行體檢,不會放水,2年內把大巨蛋完工;至於大家關心的容留人數問題,他主張使用執照控管。

姚文智說,他上任後將與遠雄立刻解約,因為這套合約牽涉到不法,他已經有律師團,做好法律攻防,而他之後也要興建巨蛋公園、興建台北之翼跨到國父紀念館,帶動東區的發展。

吳萼洋指出,大巨蛋是柯文哲最大的痛,柯剛上任時不懂法律,造成現在騎虎難下,「我不會犯同樣的錯,會找團隊好好研究大巨蛋去留」,若評估後有收益,可以讓它繼續存在,若要花幾億拆掉也無妨,他強調,他和郭台銘一樣來自企業界,因此不會信口開河。

李錫錕則主張,把大巨蛋變成像新加坡室內植物園,讓它轉變金雞母、帶動周邊商圈發展,讓大巨蛋起死回生。

辯論會在下午2點登場,辯論分4階段,先由4名候選人申論,每人3分鐘;再由媒體提問5個問題,候選人進行提問和回答,每人1分半;第3階段為交叉詰問,同樣也是每人1分半,最後再由4位候選人結論,每人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