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網友製作「陳其邁的家鄉情,那一夜的小林村」短片,回憶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當年在第一時間率眾進入災區救災。影片受到網友關注,疑似引發競選對手陣營散佈質疑陳其邁搞自導。資深媒體人曾韋禎於臉書嘲諷,「韓國瑜那個時候在北京大學念博士,人不在台灣」。

反藍粉絲團〈只是堵藍〉也剪輯當年的照片製作圖卡駁斥,當時連楊秋興都出現了,還有人在質疑陳其邁沒去救災。

當年新聞報導指出,陳其邁與市議員鄭新助、908台灣國等民間社團,合計約20部車隊,會同宅急便運輸車,在8月12日上午8時出發。車隊從內門鄉轉進南化水庫,迂迴山路進入甲仙鄉。

當地災民表示,這是災後首支將救援物資運抵甲仙鄉大田村的民間車隊。也有小林村災民到場訴說災情,提到小林村下埔一帶慘遭崩山土埋,數百人兇多吉少。

最近,Boss Lee製作「陳其邁的家鄉情,那一夜的小林村」短片,回憶自己當年在陳其邁成立的倉庫自行車學校工作,陳其邁帶著他們到現場救援,走進了六龜、那瑪夏、小林村。

但是,該短片疑似引發韓國瑜陣營企圖反制,在網路散佈留言指稱,小林村的交通第一天徹底中斷,不可能有人進去。相關討論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部分網友質疑陳其邁在消費災難。

陳其邁4日上午在醫師公會受訪表示,小林村當時發生什麼事,外面都不知道;他是第一個到甲仙的民間團體,當時從旗山到甲仙的道路中斷,他們因此從台南過去。他指出,全高雄人都知道,第一天的雨下到天崩地裂。

媒體人曾韋禎也在臉書引用舊新聞指出,陳其邁以「倉庫自行車學校」創辦人身份,率領車隊前往甲仙鄉,是首波物資援助抵達當地的車隊。

曾韋禎質疑,韓國瑜急著拿此事來做文章,扭曲陳其邁在八八風災後的救援;原來韓國瑜那個時候在北京大學念博士,人不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