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今(4)早開跑,來自香港的46歲梁頌偉,以大會時間3時03分03秒稱霸42公里,梁頌偉表示跑齡約10年,為了身體健康而跑,如今成功消除「三高」瘦了20公斤,堪稱是「最強職員」,這也是他生涯度成為全馬不分齡組冠軍。

▲「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42K冠軍梁頌偉。(圖/主辦單位提供)

被譽為「世界最美麗海灣」之一的澎湖,無敵海景相當迷人,這次菊島馬不論42K、21K和5K都會上橋,橋下就是海十分有特色,梁頌偉表示,「跑跨海大橋風大但風景很美,跑得很享受,迎著海風,氣氛很好。」

這次菊島馬吸引超過2千人報名參加,沿途補給也相當「豐盛」,澎湖特產土魠魚、花枝丸、小管麵線、仙人掌果凍等等上桌,18個補給站讓你吃到飽,但為了完賽,梁頌偉笑說沒時間吃,「現在跑完要放肆吃了。」

▲「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補給相當豐富。(圖/主辦單位提供)

▲「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補給品為澎湖在地特產。(圖/主辦單位提供)

梁頌偉表示自己是普通職員,當初「三高」血壓、血脂等等都高,為了減肥開始運動,從70公斤瘦到現在約58公斤,一開始雖然辛苦但自己想改變,所以堅持到現在逐漸喜歡上慢跑。

梁頌偉這次和香港「樂華長跑團」跑友共18人一起組團來澎湖參賽,首度來到澎湖相當開心,更拿下生涯首個全馬冠軍,「一開始沒成績,就輕鬆跑,享受風景。」他也期待如果明年有時間一定要再來跑。

▲「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4日開跑。(圖/主辦單位提供)

▲「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42K冠軍梁頌偉。(圖/鍾東穎攝,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