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健康而跑,慢跑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今(4)早開跑,來自中國福建的23歲謝瑞文以3小時53分29秒完賽,成為42公里全馬女子第一名,平常就有慢跑習慣的她特別享受在澎湖迎著海風而跑心曠神怡的感覺。

謝瑞文表示每天幾乎都會跑10公里,已經跑了2年多,慢跑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體態也變得相當勻稱,她說,「一開始想鍛鍊身體,開始跑之後身體變輕盈了,瘦了大概30斤(約5公斤)。」

謝瑞文透露是受去年女子冠軍推薦,所以今年和10位跑友(廈門馬拉松公益訓練營)一起來跑菊島馬,「看到海風心曠神怡,忘記疲勞,吹著海跑更輕鬆的感覺,雖然有點逆風也沒關係。路上的加油團也很熱情為大家加油,很開心。」期待明年再來挑戰衛冕。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今年邁入第2屆,吸引破2千人參賽,今年全馬42公里由香港46歲梁頌偉,以大會時間3時03分03秒稱霸,女子第一則是謝瑞文。

▲「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4日開跑。(圖/鍾東穎攝,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