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Lamigo桃猿隊今天在主場破萬觀眾的加油聲下,順利拋下封王彩帶,拿下隊史第6冠;總教練洪一中點出,今年最大不同在團體凝聚對外的感覺,他也喊話「明年力拚3連霸」。

中職總冠軍賽第5戰,桃猿隊回到主場桃園棒球場,今天總計吸引1萬5334名觀眾入場,統一獅隊2局率先得分,桃猿隊林泓育2局下半敲出陽春砲、扳平比數,也帶起球隊士氣,桃猿比賽後半段越打越順手,郭永維、朱育賢先後開轟,拿下中職29年總冠軍,連兩年包辦上、下半季冠軍與年度總冠軍,近7年拿下5座總冠軍。

總教練洪一中透露,因為洋投克恩三世傷勢影響,投手調度比較吃緊,今天開打前其實很沒有信心。提到今年與往年的最大不同,洪一中表示,今年更能感受到球隊團結的力量,「如果個別拆開來看,並沒有哪部分特別突出,但大家凝聚力很好,團結一起拿下總冠軍」。

桃猿隊原本設定的主戰捕手劉時豪,因為觸身球保送無法繼續出賽,老經驗選手林泓育重回捕手位置,今天攻守有表現,拿下總冠軍賽第5戰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也獲選總冠軍賽「勝隊優秀球員」,洪一中稱讚他發揮老捕手價值,是球隊拿勝關鍵。

桃猿隊近7年拿下5座總冠軍、戰績亮眼,洪一中直言「選手努力、選手厲害」,桃猿隊2014、15年完成隊史首度2連霸,但沒能挑戰3連霸,洪一中今天也跟球迷喊話,「之前錯過挑戰3連霸的機會,明年我們繼續努力、完成3連霸」。

中職29年總冠軍3日確定由Lamigo桃猿隊收下,賽後選手們在場中潑灑香檳、啤酒歡慶,陣中3名洋投也開心參與,彷彿身在香檳啤酒雨中,氣氛超嗨。   圖/中央社

中職Lamigo桃猿隊3日在桃園主場順利拋下總冠軍賽封王彩帶,不僅收下隊史第6冠也成功完成2連霸,賽後選手們到看台區與球迷擊掌慶祝。   圖/中央社

中職Lamigo桃猿隊3日在桃園主場順利拋下總冠軍賽封王彩帶,不僅收下隊史第6冠也成功完成2連霸,賽後選手們到看台區與球迷擊掌慶祝。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