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3)日晚舉辦勞動者之夜晚會。在現場500多個工會代表、超過2萬名民眾的見證下,陳其邁宣布辭掉立委,要將人生最精采的歲月都奉獻給最心愛的故鄉高雄。

包括高雄市860家總工會、產業工會、企業工會、職業工會,有523位理事長加入陳其邁大高雄勞工後援總會。18家總工會,也有15家成為後援總會成員。各國、公營事業單位工會,更幾乎全為勞工後援總會成員。現場更湧進超過2萬熱情民眾,齊聲高呼陳其邁當選。

陳其邁表示,將從今日開始辭掉立委,他生命未來的歲月、唯一任務,就是全心奉獻給最心愛的故鄉高雄。他回憶,48年前來到高雄時,火車一到楠梓站,就聞到濃厚的石油味,這是伴他20年的味道。

他指出,高雄做為台灣的重工業基地,大家來到這裡安身立命,把高雄當作永遠家園,而這幾年辛苦的轉型,只有知道高雄痛的人,才知道如何疼惜高雄。當年去台北念書時,同學知道他來自高雄,就說高雄有條叫愛河的臭水溝、自來水不能喝;高雄沒有公園、沒有乾淨的水,只有煙囪。

所以他在醫學院畢業後,選擇回到故鄉高雄,從是學運、社運、環保,因為他知道是這是高雄的痛;無論過去在立法院、行政院、總統府,永遠都把高雄當成最摯愛的家鄉。

陳其邁回憶,1995年第一次選立委時,有位中油基層員工力挺到底;未來在中油遷廠後的277公頃土地,會打造成綠能產業園區、企業總部、商務中心,讓大家都能永遠在這邊終老,也讓孩子在這邊成長。

陳其邁表示,高雄過去被糟蹋幾十年,在大家的努力下,不斷進步、繁榮,蛻變成為宜居城市,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陳其邁邀請所有市民與他一起投入繁榮高雄的行列,一起為高雄打拚。

陳其邁說,未來要加速打造橋頭科學園區,讓南科、橋頭、楠梓串聯成全台灣最有價值的半導體聚落;未來也要讓高雄港、小港機場雙港聯運,成為台灣前進東南亞、印太的門戶。

陳其邁強調,大家要拒絕唱衰、糟蹋高雄的人,假如對手對高雄沒有深刻感覺,只會奚落高雄,那與吳敦義有什麼不同?選完只剩一陣風,20年都看不到人。大家一定要努守住高雄光榮。

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親臨會場,擁抱陳其邁。她指出,鐵路地下化後的土地,陳其邁將打造成美麗、安全的廊道,還給市民;很多尚未完成的美夢,都需要陳其邁來接續完成,大家一定要為了高雄的建設,支持陳其邁。她也預告,蔡英文總統明日要來高雄,公開宣示捷運將延伸到林園。

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3)也親臨會場,擁抱陳其邁。她指出,鐵路地下化後的土地,陳其邁將打造成美麗、安全的廊道,還給市民;很多尚未完成的美夢,都需要陳其邁來接續完成,大家一定要為了高雄的建設,支持陳其邁。她也預告,蔡英文總統明日要來高雄,公開宣示捷運將延伸到林園。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表示,將從今日開始辭掉立委,他生命未來的歲月、唯一任務,就是全心奉獻給最心愛的故鄉高雄。他回憶,48年前來到高雄時,火車一到楠梓站,就聞到濃厚的石油味,這是伴他20年的味道。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回憶,1995年第一次選立委時,有位中油基層員工力挺到底;未來在中油遷廠後的277公頃土地,會打造成綠能產業園區、企業總部、商務中心,讓大家都能永遠在這邊終老,也讓孩子在這邊成長。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表示,高雄過去被糟蹋幾十年,在大家的努力下,不斷進步、繁榮,蛻變成為宜居城市,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陳其邁邀請所有市民與他一起投入繁榮高雄的行列,一起為高雄打拚。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包括高雄市860家總工會、產業工會、企業工會、職業工會,有523位理事長加入陳其邁大高雄勞工後援總會。18家總工會,也有15家成為後援總會成員。各國、公營事業單位工會,更幾乎全為勞工後援總會成員(1)。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包括高雄市860家總工會、產業工會、企業工會、職業工會,有523位理事長加入陳其邁大高雄勞工後援總會。18家總工會,也有15家成為後援總會成員。各國、公營事業單位工會,更幾乎全為勞工後援總會成員(2)。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現場更湧進超過2萬熱情民眾,齊聲高呼陳其邁當選(1)。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現場更湧進超過2萬熱情民眾,齊聲高呼陳其邁當選(2)。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