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野受訪表示,柯文哲如果沒選上市長,說不定會哭著到台東行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3)日受訪怒嗆,「小野他夠談什麼?柯市長如果不選總統就直接說好了」。至於韓國瑜現象,他也表示,這股逆流是夾雜著很多中國網軍在背後操作,或是中資媒體的介入。

姚文智今日下午在台北市大同區一帶舉辦「1103Skyline手牽手」活動,為1118黃金週活動熱身。活動從酒泉街、延平北路口一路延伸到民生西路口,全長1.7公里左右。姚則從酒泉街走到涼州街,並沿路與支持者擊掌、高喊姚文智凍蒜。

對於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說,柯文哲如果沒有當選,會到台東行醫,媒體提問「等於打臉(姚)委員說他一定會選(總統)的說法」,姚文智受訪時聽到問題後看提問記者一眼說,「打什麼臉啊?」他還嗆「小野他夠談什麼?柯市長如果不選總統就直接說好了,他幹嘛在那邊指點江山,一下子說誰打壞了這盤棋。柯市長不就直接告訴大家說我不會選總統,如果我選上了會好好地專心市政?」

姚文智說,柯文哲直接說就好了,派一個總幹事,或者說要到台東行醫,說了就算了嗎?柯市長從來沒有回答問題,不管是市政、或他個人的道德、價值問題,從來沒有一件回答,「大家要知道,柯Liar就是這樣,什麼事情都沒有正面回答」。

對於韓國瑜現象,姚文智活動前受訪表示,他只看到民主逆流正在襲擊台灣,如果看到對一個城市的描述,態度是這麼的輕漫,政策是這麼荒唐,透過這樣的造勢竟然也捲起民粹的的風潮,這是台灣民主必須面對的危機。

姚文智說,這股逆流是夾雜著很多中國網軍在背後操作,或是中資媒體的介入。這樣的現象台灣應該要正視。如果這一關沒有挺住,沒有繼續維護過去長期追求的民主發展,台灣會在這一次受到嚴重的逆襲,可能會讓台灣的民主沈淪。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3日下午舉辦skyline手牽手活動。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