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8世界大賽最終決賽終於在今(3)日於韓國仁川文鶴競技場開打,EU第一種子Fnatic與LPL第二種子Invictus Gaming自從小組賽互打、晉級八強後,最終還是在冠軍戰再度碰頭、彼此都代表著東西方的希望。第一局「寧王」卡蜜兒與JackeyLove凱莎輪流跳出來接管比賽,加上TheShy選出坦克也是存在感十足,IG全員發揮佳,輕鬆在27分鐘便拿下總決賽首勝。

FNC(藍方):伊瑞莉雅、布郎姆、烏爾加特、燼、李星/禁用:杰西、勒布朗、厄薩斯、路西恩、加里歐

先發:Bwipo、Broxah、Caps、Rekkles、Hylissang

IG(紅方):亞歷斯塔、卡蜜兒、賽恩、凱莎、麗珊卓/禁用:維克特、阿卡莉、銳空、希維爾、崔絲塔娜

先發:TheShy、Ning、Rookie、JackeyLove、Baolan 

開局Caps伊瑞莉雅躲得掉對方首次GANK但躲不掉下一次,10分鐘首殺交到Ning卡蜜兒手上,3分鐘後再度被IG四人夾殺,中路完全被針對,兩座防禦塔直接被對方貫通。14分鐘雙方為爭奪預示者正面交戰,FNC又被IG打出1換3,預示者落入他人之手,FNC前期陷入極大劣勢。

FNC全場被壓著打

IG不到20分鐘就已經拿下五座外塔,不斷壓迫FNC視野,情勢可說是一片大好,22分鐘IG靠著TheShy賽恩在下路拖住Caps,其餘四人反倒以吃巴龍誘敵,順利把前來防守的FNC三人收下,兩分鐘後IG成功吃下巴龍,緊接著追擊退守的FNC凶狠打出1換4,輕鬆搗毀水晶兵營後撤退,擊殺數已經來到16比6。

26分鐘IG再從上路踏進對方高地,JackeyLove凱莎打出四連殺,FNC全員遭滅,IG輕鬆在27分鐘就拿下總決賽第一勝。

賽後數據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