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 (3) 天參加反空汙公投意見發表會,說明政府無力治理空汙,盧指出,台灣空汙日益嚴重,蔡政府不僅視而不見,還偷改空汙標準,欺騙民眾,現在派官員反反空汙,絕不會用心整治。

盧秀燕表示,東西髒了,有毒可以不吃,環境不好可以不去,但每個人都要呼吸,若整體呼吸環境沒有改善,每個人都無法置身事外,每吸一口氣都有致癌可能,這是國民黨推動反空汙公投原因,空汙危害影響全民,沒有人可以例外。

盧秀燕進一步指出,當一個政府拒絕理性溝通,對各種危害視而不見,絕對不會整治。盧秀燕表示,環保署長李應元在社會沒有共識下,將空汙的AQI指數放寬,把紫爆變不見。過去75微克就會發生紫爆,民進黨政府放寬為150微克。

針對反空汙公投全文是「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盧秀燕表示,這是一個溫和理性提案,給政府很大配合改善空間,還務實考慮綠能發展,代表國民黨不是為反對而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