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上午前往民生東路幫親民黨松山信義區、「台北監督連線」的市議員候選人洪士奇站台輔選。他呼籲選民支持好人、正常的人當議員,否則他很怕議員亂問,不會還不知道在問什麼,講「規半晡」我也聽嘸。對於洪士奇稱讚沒看過像柯文哲那麼認真市長,柯則接話說,「因為(他們)身體不好」。

柯文哲上午輔選行程來到洪士奇競選總部,他的行動舞台車也一起出動,這也是繼北投七星公園、林國成造勢活動後,第三次出動。

柯文哲助選時表示,今天日洪士奇競選總部成立日子,他特地來祝賀。洪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同仁,也算是市府員工,認識他有一段日子,「不是那種完全不認識的來跟他推薦」。

柯文哲說,洪士奇也當過新竹市的衛生局長,薪水比起醫生大概少了一半;所以說,人活在世界上還需要有點理想性。他也參加過很多國際救難工作,也去過尼泊爾、四川的汶川地震救災。

柯文哲說,市長是醫生,如果有一個議員也是醫生,應該是不錯。政治沒有那麼困難,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就好。所以,他每天上午6點半起床、7點坐車、7點半在市長室準時開會。

柯文哲表示,政治只要好人來做就可以,不要那奇奇怪怪、壞人一堆。洪士奇當選可以監督、代言長照、市立聯合醫院。「其實我也很害怕那個議員亂問,不會還不知道在問什麼。他講規半晡,我也聽他在講什麼。所以我希望講話是一個我聽的懂得來跟我質詢,對整個市政會比較進步」。

洪士奇談話時說,他當過新竹的衛生局長,跟過好幾個市長。他稱讚柯文哲說,「我沒有看過那麼認的市長」。豈知,柯文哲接口說,「因為身體不好。我可以騎那個一日雙塔。那個體力太強了」。

柯文哲也呼籲支持者,洪士奇選過四次,都是落選頭,大家『勁』一下,多兩千票就過了。」「台灣不用那個『變鬼變怪』,正常的人就好,好人來就好,不要那個包工程、亂七八糟的人,台灣自然就會進步」。

此外,出席的市議員選人還有內湖南港的黃珊珊、中正萬華的徐立信及原民選區的高為人。

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在柯文哲致詞後才來到現場,柯文哲僅與宋楚瑜簡短寒暄致意,隨後即去跑其他行程,「同框」而沒有「同台」助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幫親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洪士奇站台。   圖:林朝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幫親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洪士奇站台,短暫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框。   圖:林朝億/攝

台北市警察局高規格維安,防止柯文哲人身受到威脅。   圖:林朝億/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幫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洪士奇輔選。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