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談話性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傳出請假1週,將不再與東森續約。網友對此議論紛紛,但論點兩極化,有人質疑是高層要他批韓國瑜,以及高層不滿他批韓國瑜等,截然相反的說法。

網友ABBOBO揭露,東森唯一的股東就是茂德國際投資,國際投資老闆是茂德建設的張高祥;張高祥從小在永和眷村長大,長期支持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一個深藍的幕後大老闆,會怕綠的打壓,這玩笑會不會開大了點?

網友abduraff也質疑,民進黨連民視都施壓不了,「政經看民視」批民進黨有多兇!怎有辦法施壓東森?

這則批踢踢網友vner發文爆料,是因為東森高層逼劉寶傑天天吹捧韓國瑜,引發忠實觀眾的不爽,譏諷節目要不要改成「國瑜時刻」?

但壓跨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嘲諷高雄人去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只會是去借廁所,惹火高雄人,就算刪片、道歉都沒用,東森高層反要寶傑自我檢討,寶傑才憤而不幹。

爆料者指出,要講東森是綠的,東森被民進黨施壓,只有韓導團隊才編得出來這種劇本。不過許多網友反駁,這個帳號只有3篇文章,擺明是要帶風向的。不少挺韓的網友更是咬定,就是民進黨政府施壓東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