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2)日晚間挺進高雄人口最稠密的左營區,在天后宮廣場舉辦大新莊後援會造勢大會,現場湧入近3千人相挺。他表示,自己在左營新下里已住20多年,批評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選舉才出現」,政見天花亂墜。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表示,過去左營被視為藍營鐵票區,但民進黨執政後,陳菊上次市長選舉獲過半支持,加上陳其邁就住在新上里,大新莊被視為藍綠對決重要指標,是兵家必爭之地。

陳其邁今晚7時30分壓軸進場,親自授戰旗給所有後援會長。他致詞時說,回家的感覺真好,今晚回來就是要把票顧好,反擊韓國瑜「高雄又老又窮」說法,強調20年來在民進黨執政下,左營成了高雄發展最快地區,包括富邦人壽有300億元投資開發案,義聯集團的義享天地也在興建中。

陳其邁強調,票投韓國瑜,等於選擇愛河蓋摩天輪、旗津開賭場,選擇他就是支持橋頭科學園區、支持半導體產業聚落。

陳其邁競選總幹事召集人、立委劉世芳表示,今晚主要是大新莊數里及部分楠梓支持者聲援,只算是次級區域動員,明日下午高雄地區農會在楠梓辦3000人造勢,晚間在夢時代旁盛大舉辦勞動者之夜,屆時將大動員,人數上看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