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日下午參觀花博豐原、后里園區及葫蘆墩掀蓋治水工程,他稱讚葫蘆墩掀蓋治水做得很好,這樣的成績在國際上是拿得出去的。被問到對選舉的看法,他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地方,應把成績拿給大家看,讓大家鑑定。 

宋楚瑜參觀花博葫蘆墩園區、葫蘆墩掀蓋治水工程成果、后里園區,市長林佳龍全程陪同,兩人互動熱絡。宋楚瑜稱讚葫蘆墩治水工程做得很好,做新衣服容易,但穿著衣服改衣服更不容易。 

媒體詢問宋楚瑜是否第一次和林市長「同框」?他說,不要天天講「同框」,最重要的是台灣要「同心」。前幾天他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跟他碰面,他以前跟鄭市長還在法庭上打過架,但不打不相識,要把問題解決、講清楚,一起把工作做好。台灣要放下藍綠,要有出色的政治人物,台灣才有起色。 

媒體再問宋楚瑜覺得會不會被認為是挺林市長?他說,各人有各人的解釋,每個人的解釋不必做任何詮釋。台灣要多彩多姿,各種顏色要百花齊放。至於是否有跟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見面?宋楚瑜主席表示,他替每位為台灣打拚的人加油,不分黨派,台灣是大家的,讓大家一起攜手合作,台灣才會更好。 

宋楚瑜還說,台灣是一個自由選舉、自由民主的地方,這就是台灣的價值,台灣的價值是天大地大、人民最大、選民最大,讓他們來決定。所以,應把成績拿給大家看,讓大家鑑定,而不是由哪一個人支配應該投給誰。

宋楚瑜稱讚葫蘆墩圳整治成果。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