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情,因為「又老又窮」與「北漂」話題,意外打成激烈的五五波,一位自稱北漂10年的高雄人2日PTT開板文「我是北漂青年,我有話想說」,傍晚竄升為第二熱門板。板主表示,這城市是有在進步的,希望大家能對高雄有信心並以高雄為榮!

貼文開場表示,「我北漂十年了(2008~2018),這10年間回高雄的頻率長則1個半月短則每週。每次回高雄都能發現高雄有慢慢地在改變。(這幾天看了些評論,大都是在批評高雄的居多,還有人說未來在高雄有意識型態的都不准上街?是在走民主自由的回頭路嗎?讓我真的很痛心也非常難過!)」

關於改善經濟的部分,貼文指出,「政府能做的就是改善就業環境、整合資源和設立平台。真的要賺錢,還是要靠自己努力,不能什麼事情都要政府幫你做。像美國矽谷那麼多科技巨擘在那裡,美國政府做了什麼?也只是設立一個環境和開發平台而已。大家還是要各自努力。難道你有看到美國政府幫Apple設計手機?還是幫Google開發軟體?」

板主強調,「說真的,高雄市政府都有在做,但轉型有陣痛期是需要一點時間。希望大家都能理性思考,高雄有沒有在改變?有沒有在成長?」以及「我們高雄沒有人家講的又老又窮。」

關於高雄的變化,貼文列舉細數說,「反而這幾年有了一些文創特區(駁二、哈瑪星、紅毛港、大東、橋頭十鼓橋糖文創園區)及世界級水準的衛武營綜合表演歌劇廳(這真的是高雄人的驕傲!)增添了不少人文氣息。」

交通建設的改善,貼文提到,「還有努力近十年的鐵路地下化也在今年第一階段開通(自從鐵路地下化後空氣品質也改善了不少)和兩年前環狀輕軌的第一階段通車,不僅給通勤的人更加便利,也帶動了不少觀光」。

貼文更稱道「產業也在轉型中」,強調,「從原本的重工業,慢慢跟南科園區做個半導體產業的串連整合(華邦電已投資3350億將在路竹科學園區拓廠,接下來其Dram 和Flash的上下游供應商也即將進駐,未來也會增加2500以上的工作機會)。

北漂青年PTT開板,駁斥高雄又老又窮說法   翻拍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