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黨團今(2)日舉行記者會,指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夫人廖婉如在LINE群組誤把杜拜花園美照指為台中花博豐原展區,要市長夫人告訴大家,台中花博秘境到底在哪裡? 

花博發言人陳文信表示,網路世界充斥不實資訊,混淆視聽。議員出示的杜拜「奇蹟花園」等景點照片,與台中花博無關,連立委、市長夫人廖婉如等人都被假照片誤導了。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近日立委郭正亮「林佳龍大台中婦女後援會」的LINE群組傳了好幾張照片,有人問是在哪裡?廖婉如留言回應那是「免費參觀的豐原展區」,但後來被查出,其實是在杜拜的奇蹟花園。 

黨團書記長李中說,議會十月中旬曾到花博園區考察,也沒看到這有這麼美的畫面。豐原區選出的市議員張瀞分說,她特別請助理到豐原展區求證,發現裡頭都還在布置,根本沒有和照片符合的場景。楊正中議員則說,花博經費總共86億7500萬,明天就要開幕了,台中市民都想知道這麼龐大的金額呈現的成果是怎麼樣。 

黨團指出,網路上都在瘋傳一些照片跟影片,標題也打著台中花博搶先看,想不到這些照片,原來是在杜拜不是在台中!如果連立委及市長夫人都弄錯,那算不算民進黨說的「假新聞假消息」? 

花博發言人陳文信轉述,市長林佳龍聽到消息後,直說不好意思他太忙了,今天回家先陪老婆看「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開幕後一定找時間帶老婆去好好逛花博。不過,市府也要感謝國民黨議員開記者會,讓市府有機會澄清花博假訊息,花博各園區都已做好準備,歡迎大家11月3日起踴躍參觀,感受真實的台中花博。 

陳文信也指出,市府日前已遵照市議會的決議,安排包括國民黨在內的各黨派議員考察花博,應可察覺今日記者會出示的均為假花博照片,並幫忙台中市民傳遞正確資訊,實在不解為何還要大動作開這場記者會?

延伸閱讀

 

郭正亮在群組中貼上杜拜奇蹟花園的照片。   圖:唐復年/攝

郭正亮說花博搶先看。   圖:唐復年/攝

有人問這在哪裡,廖婉如回答說是豐原展區。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