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今 (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不分區立委,衝刺最後選舉,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可望遞補張的席次。林奕華上午未對外回應,但她的秘書這幾天已在整理辦公室。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被媒體詢問此事時表示,他聽說張麗善已請辭立委,但後續仍需要中選會公告才生效,還有一段作業時間,未來只要公告後,林局長才有接任立委的問題,目前不會馬上過去。

據悉,曾任北市議員、北市府教育局長的林奕華,在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接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而後出任新北市政府顧問,去年 1月接任教育局至今。因她親和力十足,人緣頗佳,10月21日生日當天,教育局同仁暗中為她籌辦一場熱鬧的慶生會,令她驚喜又感動。

先前曾傳出一旦張麗善、徐榛蔚等參選縣市長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若請辭,依排序即由林奕華接任不分區立委;林奕華每每被詢及此事,都表示「要看上面的安排」,如今張麗善辭,儘管市府及林尚未正式回應林是否接受遞補,不過她的秘書這幾天已在為她「整理」辦公室,把不少書籍、紀念品分送同仁,似透露轉任立委的跡象。

朱立倫上午表示張麗善請辭立委,要等中選會公告,才會有林奕華接任的問題。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