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韓國《星海爭霸II》粉絲於北美Reddit論壇中貼文,表示要求暴雪正視韓國《星海爭霸II》WCS全球總決賽沒有官方轉播的問題。韓國暴雪以沒有預算為由,拒絕製作含有專業韓文轉播的官方轉播,結果韓國粉絲只能夠從第三方的個別主播台中看到韓文轉播的《星海爭霸II》WCS 16強賽事,但轉播主又不是專業主播或賽評,結果使得韓國粉絲的觀賽體驗大打折扣。憤怒的韓國粉絲要求暴雪官方正視這個問題,暴雪前(31)日也緊急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將會邀請GoliathMonster、Ragnarok、MC與Leenock等4位專業賽評擔任這次《星海爭霸II》WCS全球總冠軍賽事的主播賽評工作。

在《星海爭霸II》最興盛地區之一的韓國竟然看不到WCS全球總冠軍賽的韓文官方轉播?近日就發生了這樣奇怪的事件,韓國GSL賽評之一的「JYP」告訴外媒「TeamLiquid.net」,韓國暴雪向他們表示,由於沒有多餘預算可供轉播製作以及支付出場費,今年韓國將不會有《星海爭霸II》WCS全球冠軍賽的韓文官方轉播。

LuciaTV並不是專業的《星海爭霸II》直播主,這讓觀眾認為暴雪在選擇轉播人選上並不負責任。

結果韓國《星海爭霸II》粉絲今年只能透過直播主CrankTV的個人轉播來觀看WCS全球總冠軍賽,而Crank本人在轉播完16強小組賽後,接下來的賽程他將前往美國Blizzcon現場,而8強賽則將由另一位實況主LuciaTV轉播,但Lucia只是曾主持過星海賽事的主持人,她並不是一位專職的《星海爭霸II》直播主。

於此同時,暴雪的其他遊戲如《爐石戰記》、《暴雪英霸》、《鬥陣特攻》、《魔獸世界》,甚至《星海爭霸:高畫質重製版》的比賽都有官方轉播,而唯獨《星海爭霸II》沒有。近日,一位粉絲在北美論壇Reddit上發布貼文表示,韓國《星海爭霸II》粉絲對於這樣畸形的轉播政策感到不解與失望,他們要求暴雪解釋為什麼只有《星海爭霸II》沒有專業韓文轉播。

 

暴雪官方前日發表推特表示:「我們為韓國《星海爭霸》社群對WCS全球總冠軍賽的熱情給震撼到了,並且已經與LuciaTV一同努力改善轉播品質。接下來的轉播將在VSL攝影棚進行,並邀請GoliathMonster、Ragnarok、MC與Leenock等4位主播賽評進行轉播,以幫助韓國《星海爭霸II》成長。」4位賽評都是相當具有實力與專業的賽評,暴雪顯然也希望能夠透過表達誠意的方式平息眾怒。

延伸閱讀

樂於平淡!《英雄聯盟》俄傳奇中路Alex Ich宣布退役

新Cosplay來了!C9 Sneaky扮演《Fate/Apocrypha》角色「阿斯托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