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賴香伶,前天遭男子李明彥持鋼筋襲擊,今(2)天11點已出院。她雖遭攻擊,但卻說可以理解李明彥對制度的不滿,不過她仍反對暴力行為。賴香伶在醫院門口表示,感謝所有人的關心,並說她會「持續對話,不會被打倒」。

賴香伶發文感謝大家關心,「我今天可以出院了」,也指出,針對李明彥對她的暴力傷害,以及對勞動局同仁經常的辱罵及滋擾行為,現在已由司法偵辦中。

賴香伶表示「我可理解他對體制的不滿,對派遣制度的質疑及申訴,這三年來我們的同仁、勞檢員都已盡全力協助,非勞動局職權的部份也已主動向相關機關反應。」賴香伶說,勞動局已經很努力,若還有不滿,也會盡最大努力為勞工爭取權益。

即使理解,但賴香伶仍譴責這樣的暴力沒有正當性,也無法接受李明彥對她及勞動局同仁的攻擊指責,制度不對可修法、面對社會公評,過程不見得人人滿意,但在其位就有責,他們也不會被這個事件影響對勞動體制改革的職責。

今日賴香伶出院後,在醫院門口表示,感謝所有人的關心,並說她會「持續對話,不會被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