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倒數衝刺,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拼連任,但大巨蛋在其任內停工至今毫無進展,成為對手攻擊焦點,柯昨天承諾,在他們把關下,大巨蛋還是可以打棒球,更指這是前朝共業。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2)天聽聞後冷笑一聲,「哈!笑死人了」,反擊柯P要蓋也沒膽,要拆也沒有能力,甚至也不敢,現在還推卸給前朝,民眾選他出來到底做了什麼。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近日推出《阿北面對面》系列,第4集談論到大巨蛋爭議,柯文哲承諾,在他們把關之下,大巨蛋還是可以打棒球。至於為何不與遠雄解約?柯認為,「我跟他解約他會乖乖滾蛋?不會」。

柯文哲忍不住抱怨前朝,指大巨蛋光蓋在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就很奇怪,「大巨蛋蓋那位置不是我選的」,另外大巨蛋本來一個球場、兩棟建築變成四棟外,北市府花140億買地,但開發權利金0元、營運權利金0元,「不會花140億買地,0元交給人家,這也不是我決定的」。柯認為,大巨蛋問題是「歷史共業」,但他和其他市長不同,不會因民調壓力放水,自己立場始終一致,就是「不刁難、不放水」。

對此,丁守中上午召開文化政策白皮書記者會後受訪,聽聞媒體提問後,先是冷笑「哈」了一聲,他說,這笑死人了,前朝的歷史共業,現在還在推卸給前朝,民眾選他出來,他這四年做了什麼。

丁守中痛批,柯文哲自己製造出來的問題,要蓋也沒有膽,要拆也沒有能力,甚至也不敢,最後就攤在那裏擺爛四年,民眾還要再給他四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