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日晚間參加「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服務14年感恩晚會」,有媒體聲稱其唯一獲邀,但事實上,韓國瑜卻並未受邀,實為「不速之客」,今(2)日凌晨林明章發出聲明表示,韓國瑜先生未獲邀請即跑到餐會進行惡質選舉操作,本人感到憤怒。

針對TVBS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參加高雄市總工會餐會,並影射原先支持陳其邁的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陣前倒戈,另有媒體報導,「高市總工會理事長感恩晚會 市長候選人唯一邀請韓國瑜」。林明章今發表聲明斥責,強調「韓國瑜未獲邀請,即跑到餐會進行惡質選舉操作,本人感到憤怒。」該則訊息於今日上午,由陳其邁競選總幹事、立委趙天麟代為發布。

林明章聲明全文如下:

「本人感念其邁長期支持勞工及工會,不遺餘力。多次在總工會會訊及活動大力呼籲勞工會眾共同支持陳其邁擔任未來高雄市長。日前獲邀並同意擔任陳其邁勞工後援總會榮譽總會長,11月3日勞動者之夜將號召廣大高雄勞工兄姊共同參加,展現勞工團結力量支持陳其邁。韓國瑜先生未獲邀請即跑到餐會進行惡質選舉操作,本人感到憤怒。特此聲明。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 林明章2018/11/2 凌晨12時許。請代為發稿為荷。」

對於假新聞再次出現在高雄市選戰之中,陳其邁陣營指出,最近這種選舉操作新聞愈來愈多,日前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謝尚廷拜會韓國瑜,也被媒體暗指倒戈。謝尚廷也發出多篇聲明駁斥,澄清陳其邁是他20多年醫界好友,認同他的理念。此次選舉也擔任他後援會幹部,全力支持好友參選,沒有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