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可能致癌?!美國國家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指出,美國生物學家提出最新證明,包括2G和3G手機的輻射會引發老鼠心臟病、肝癌與其他器官癌症,但目前並未對5G或是WIFI的影響進行研究,但目前沒有計畫在人類身上實驗。

「彭博社」報導,美國國家毒理學計劃(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負責人布徹(John Bucher)領軍進行一系列新實驗,他們把200隻大小實驗鼠放1個模仿手機天線輻射的特殊籠子裡,在接受900和1900兆赫的無線電波輻射後,實驗組的老鼠體內出現大量的腫瘤。

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教授莫斯科維茨(Joel Moskowitz)表示,這項研究結果應該是非常嚴重的,這些結果提供確鑿的證據,證明手機輻射會導致癌症;莫斯科維茨指出,人們應該關注手機輻射的暴露程度。

在這項研究中,雄性鼠暴露在高水準的輻射中──就像使用2G或3G通訊服務,儘管現在已經是4G通訊,仍有許多人使用2G或3G手機。據了解,該研究並沒有調查使用WIFI時的手機輻射,或電信公司正在競相開發的5G網路。

美國國家毒理學計劃,總部設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研究團隊領導人布徹在被問到自己怎麼使用手機時,表示如果是簡短通話,「我會毫不猶豫地拿起手機,並以傳統的方式使用手機」,但如果必須長時間通話,他說他會使用耳機或其他方式來加長手機和身體間的距離。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對此研究不以為然,官員舒仁(Shuren)表示,目前對手機輻射暴露的安全限制,仍然可以保護公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