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正認真考量任命國務院女發言人諾爾特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取代即將卸任的海利,他很快會就此事作出決定。

路透社報導,諾爾特先前沒有政治和決策經驗,若由她出任這個高層外交職務,將是個不尋常的選擇。

媒體稍早傳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可能獲拔擢出任駐聯合國大使,川普在白宮的記者會承認正認真考慮此事。他說:「她表現出色。她和我們共事了很長時間。她是長期的支持者。我們可能下週會作決定。」

不過,川普表示,諾爾特只是個最佳選擇。他說:「有很多人想要這個職位。有很多真的很棒的人選。」他沒有提到其他可能人選。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此事時說,還不清楚諾爾特是否同意接受提名。

海利(Nikki Haley)上個月宣布,她將在年底離職。諾爾特若獲川普提名,並獲參議院同意,將遞補這個要職。

諾爾特曾任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主播和記者,川普去年初上台後,她在去年4月出任國務院發言人,今年稍早獲任命為主管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代理國務次卿。

海利(Nikki Haley)上個月宣布,她將在年底離職。   圖:聯合國圖片/Mark Gar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