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1)日指出,「很遺憾現在的執政黨都不准人民批判政府,只要批判就說是假消息、假新聞。」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人民享有充分的言論自由,但批評與抹黑不同,相信盧委員應該有分辨的能力。 

盧秀燕還說,希望林市長對於市政不好的情形要能夠面對與改進,她舉出包括空汙、經濟衰退、年輕人北漂、薪資過低、勞動環境很差等情形,林佳龍都視而不見,「人民會用選票告訴你,林市長你應該打開眼睛,用心好好的體會這個城市人民的心聲。」 

林尚賢說,對於盧委員頻頻用錯誤數字扭曲巿政,競選總部已數度說明,但盧委員仍持續抹黑台中空品及經濟,「我們也表達遺憾。」 

林尚賢重申,台中空氣品質自林巿長上任後,對症下藥推動86項防制措施,根據環保署監測數據顯示,台中PM2.5年均值自105年的每立方米22.8微克,降到106年的每立方米20.2微克,降幅11.4%,成效全國第一,巿府也將持續減煤減排減汙,目標在2020年前讓台中市的PM2.5年均值,降到聯合國標準的15微克。 

至於盧秀燕「北漂」說法,林尚賢也說,盧委員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已遭巿府拿出數字打臉。林尚賢表示,台中人口一年增加約2萬人,在市府團隊的持續努力下,台中市失業率持續下降,107年上半年降至3.6%,從105年、106年到107年上半年,三度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薪資部分,也從前市長執政時期的六都最末,進步為薪資成長率7.54%,成長幅度名列六都第一。 

林尚賢強調,台中巿失業率六都最低,創新創業環境也最好,以前漂到北部、南部發展的台中人,很多都漂回來了,希望盧委員在發言前能檢視好資訊,平時要多關心市政,才不會一再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