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表示,當選後要禁統獨集會遊行申請。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今(1)天指韓國瑜「不知民主自由的可貴」,韓國瑜則回應,市民受夠藍綠惡鬥,拚高雄經濟才是首要目的。

陳菊今日下午受訪時,表示韓國瑜之所以有如此言論,是因為他處在威權統治集團的國民黨陣營,不知道台灣歷經多少歷程、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集會遊行表達各種意見自由。韓國瑜沒有走過這些歷程,不知道民主自由的可貴;但就她來說,自由民主包括表達各種不同意見,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她非常珍惜。

韓國瑜聽聞後,回應自己這輩子第一次投票,就是投給在北基宜參選立法委員的方素敏。他非常佩服早期民主前輩為台灣付出的努力,韓國瑜強調「民主政治不可能走回頭路」,高雄市經濟發展早已陷入困境,民眾厭煩藍綠惡鬥、統獨爭議,因此才會堅決主張高雄市未來必須全力拚經濟,帶給市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韓國瑜認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歷屆高雄市長都擁有不可抹滅的貢獻。不過高雄市未來首重目的是拚經濟,若是自己當選市長,絕對可以做得比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還突出,也會帶給高雄市民更美好的生活。